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增殖放流 900多万尾大黄鱼鱼苗游入大海

2017年05月27日 16:12: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金雷雷) 5月26日下午,县海洋与渔业局在南麂列岛附近海域开展大黄鱼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修复海洋渔业资源,助推浙南渔仓修复振兴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此次活动共投入67万元,放流大黄鱼鱼苗900多万尾。

  

  

  “每年休渔期是海洋渔业资源修复的黄金期,也是增殖放流的主要阶段。”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该局已放流厚壳贻贝1.8多亿颗,投入48万元。下阶段,该局将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加大放流力度,计划将陆续放流黄姑鱼等海洋经济鱼类,花白鲢、鲤鱼等淡水鱼类以及斑鲫、对虾等咸淡水皆宜的鱼类。

  近年来,由于海洋捕捞强度过大,加上渔业环境污染影响,渔业资源遭受严重衰退,优质鱼类比例不断下降,为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和促进渔业增产增收,我县通过采取人工增殖手段,一方面可以恢复本地野生厚壳贻贝种质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提高渔业资源生产能力,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又能加强海洋环保宣传,利用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号召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呵护蓝色国土,关注海洋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增殖放流 900多万尾大黄鱼鱼苗游入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