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消防演习进物业 筑牢夏季火灾“防控网”

2017年05月27日 15:32:05 来源:平阳消防

  随着夏季高温季节来临,为预防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5月26日下午,平阳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平阳县新敖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疏散演习,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全力筑牢了居民住宅小区夏季火灾“防控网”。

  

  

  下午3时整,“各位业主,各位人员请注意,莲都锦园三楼着火,为了您的安全,请马上离开莲都锦园大楼,请保持冷静,不要使用电梯,不要奔跑,请遵守秩管员的指引。”随着工作人员向业主、员工紧急发出的火警通知,火灾报警器和火警控制室内的报警器发出刺耳的鸣响。物业人员随即展开火灾初期扑救,并拨打“119”报警,同时向分管消防安全的负责人汇报事故情况,20多名人员在物业人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离建筑物较远的宽敞安全地点。

  演习过程中,县局消防官兵为在场物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日常如何检查、使用,消防栓消防水带如何展开、连接,并进行现场演示。接下来,大家轮流上阵,亲身体验一回“消防员”的滋味。随后,宣传人员为全体参加演习物业人员、保安人员讲解了基础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四个能力”和火灾的实际案例,并叮嘱参训人员在端午节假日来临之际,积极主动做好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演习,提高广大物业人员、保安人员及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物业人员对火灾扑救和疏散的组织能力,增强应变能力,提高物业人员的自救技能,为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消防演习进物业 筑牢夏季火灾“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