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将迎来首个“宠爱日” 挖掘“宠爱文化”

2017年05月27日 09:58: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徐乐乐 编辑 陈海华) 你听说过“爱耳日” “地球日” “营养日” “无烟日”等各种主题的节日,然而“宠爱日”,你一定是第一次听说。5月29日,首个“宠爱日”将落地平阳县,作为唯一以宠物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我县与宠物有着不解之缘,举办“宠爱日”可谓是实至名归。据介绍,我县将汇聚世界宠物业精英,深度挖掘“宠爱文化”,加强宠物产业研究、文化交流、对外开放,积极推进中国宠物产业发展。

  我县地处浙南沿海,是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我县与宠物之间的“缘分”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那时候平阳宠物食用品产业起步,成为当地百姓的谋生之道。

  经过20余年的发展,平阳宠物食用品产业已逐步成为极具地域特色和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平阳宠物用品以出口国外市场为主,产品种类已发展至几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其中宠物咬胶食品出口额占全国的60%以上。凭借这些成绩,我县当之无愧成为全国唯一的“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和“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年初,我县被列入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浙江省79个特色小镇中唯一富有生命力和活力的特色小镇,瞬时受到多方关注。

  “打造宠物企业高地、宠物文化圣地、宠物时尚旅游目的地”,这是宠物小镇既定的目标,按照“一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五年建成”的规划,通过一年多时间建设的宠物小镇,逐渐树立了“宠爱”的形象,在不知不觉中走红。

  宠物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富有很大的魅力。在县长陈永光看来,宠物小镇的打造,是为中国宠物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方向,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可以把国内的宠物资源集聚到一起,为宠物行业的发展树立风尚标。

  据介绍,从今年4月起,我县以“宠爱日”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如CKU全犬种国家冠军展、“宠爱平阳”浙江省摄影大赛、上海宠博会平阳宠物小镇展、“宠爱平阳”青年画家写生活动等,为“宠爱日”这天抛砖引玉。

  “宠爱日”活动当天,我县将邀请国内外宠物业精英,共同见证平阳宠物小镇客厅开馆,共同参与“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 “CKU分论坛:以文化、标准、情怀推动宠物行业发展” “宠物文化研讨会”和“2017·中国首届医疗服务犬发展论坛”等活动,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宠爱”盛会。

  据悉,首个“宠爱日”的主题是“关爱宠物·关爱自然”,由平阳县人民政府、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主办,水头镇人民政府、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犬业分会、浙江省宠物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宠物产业委员会、浙江萌宠岛投资有限公司、CKU中爱联合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平阳宠物食品用品协会等协办。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将迎来首个“宠爱日” 挖掘“宠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