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放飞“宠爱”梦想 追逐宠物产业发展

2017年05月27日 10:59: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海华

  五月,东方风来,万物生长。首个“宠爱日”启动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将于5月29日在平阳隆重开幕。围绕深度挖掘“宠爱文化,推进中国宠物产业发展”的论坛主题,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和国内五湖四海的宠物行业界小伙伴们相聚平阳,共商大计、共绘蓝图,携手构筑共商共建共赢的宠物产业发展大道。

  

“宠爱”平阳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一)

  上个世纪末,宠物概念在中国悄然兴起,经历了十年的快速发展,逐渐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正视。现如今,这一新兴产业的出现与兴起,标志着社会经济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和水平,同时也意味着将为社会提供新的参加工作机会和财政收入。如何顺应潮流,实现宠物梦,为构建“人、动物、自然”的美好愿景提供有力实践支撑?

  2014年11月,时任浙江省省长的李强同志在平阳调研期间指出,水头的宠物产业有特色,但宠物用品行业却还不太为人所知,可以和南雁的旅游开发结合起来。平阳县紧抓浙江特色小镇建设这股东风,把握历史规律、破解时代课题的方案,将制革基地、违章建筑推倒重建,把低端的皮革产业提升到新兴的时尚产业——宠物产业,打造国内首个宠物小镇。

  (二)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对于宠物行业,平阳县“实”抓规划定位;“快”抓项目建设;“强”抓产业提升;“真”抓招商引资。“狠”抓环境整治;“深”抓文化品牌;“重”抓协调保障。……2016年,平阳县宠物行业借助“宠物小镇”实现产值超30亿元、同比增长15.8%,规上产值9.5亿元、同比增长12.5%。这是平阳打造宠物行业给世人的信心,也是世界共享的伟大事业。

  平阳宠物产业的感召力,源于握住了发展这把“总钥匙”。发展是硬道理,放之四海皆准。2016年5月,我县与犬业联合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落地CKU总部,被列为“CKU宠物文化示范基地”,成为全国唯一具有举办全犬种国际赛事资质的地区,并成功举办CKU全犬种中国冠军展暨CKU华东国际宠物冠军赛。平阳县还成功招引鹦鹉园、名种犬繁育基地、猫宠物民宿、爬行宠物馆、宠物客栈等一批宠物项目,总投资4.5亿元,近期将逐步开工建设。平阳宠物产业的吸引力,在于找到了与世界合作的最大“公约数”。只有开门搞合作、大家都受益,才是光明大道。

  (三)

  平阳宠物产业倡议的宠爱文化,根植于“宠物小镇”实践带来的生命力。“宠物小镇”设想是浙江首创,但为全国所共享。平阳宠物小镇作为全国首个“宠物小镇”,是一个富有生命和活力的小镇,作为国内独一的宠物小镇,一个围绕当下时尚产业和朝阳产业发展的小镇,对我国宠物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平阳宠物小镇的打造,为我国宠物行业找到了家里的感觉,为中国宠物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搭建了大家交流沟通的平台,可以把国内的宠物资源集聚到一起,汇聚起“众行者易趋”的前进力量,为宠物行业的发展树立风尚标。

  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倡议是什么?它将为大家呈现怎样的未来?一年多来,平阳在观察与思考中形成共识。大家都认为,宠物行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平阳,面临新的出发。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是平阳首次国际倡议,“宠爱日”是首次主办,带给世界更多想象与期待。

  千载斗转,沧海桑田。顺应着时代潮流,平阳宠物行业发展行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相信,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我们更相信,“宠爱日”必将汇聚社会各界“撸起袖子一起干”的磅礴力量,携手构建“人、动物、自然”的和谐相处。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放飞“宠爱”梦想  追逐宠物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