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镇招聘村经济发展顾问 壮大村级经济

2017年05月27日 09: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文文) 目前,经过连日来的沟通对接,水头镇鹤溪社区缸窑村村民谢希通光荣成为了该村经济发展顾问。今后,他将结合自身经历,立足该村实际,给缸窑村发展出谋划策。

  

  

  “因为年龄、不能履行坐班制度等限制,我们社区有一群‘能人贤士’,空有一身好本领与为村发展做贡献的热心,却没有一个平台发挥。”水头镇鹤溪社区主任白福已如是说。记者了解到,目前水头镇正在积极谋划,为这些有热心、有本事的“能人贤士”提供平台,组织辖区内各村招募村经济发展顾问,村经济发展顾问对象多为社会资源比较丰富、近年来在村里开展公益活动较多,且有意向竞选村干部为村子做贡献的“能人贤士”,这些能人贤士大多在外有产业基础,都经历过创业的艰辛,事业有成,且对村经济发展有指导能力。

  招聘成功后,将以村两委名义向这些“能人贤士”发放“村经济发展顾问”聘书,经过严格的政审后,再由社区及镇政府备案,让这些“落选”的种子选手能名正言顺的为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加速推进水头镇各村经济发展。据了解,一旦受聘,村经济发展顾问任期将与当届村两委任期相同。

  一批村经济发展顾问上线,将直面村里下一步发展,参与讨论村庄规划,依托自身优势,给出经验指导,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谢希通告诉记者,他常年在外出差,从事蜂蜜采购销售工作,如今,事业渐稳,他也想为村里发展做贡献,而今,镇政府给出这个机会,让他能“名正言顺”发光发热,助力村经济发展,他将竭心尽力,不辱使命。

  .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镇招聘村经济发展顾问  壮大村级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