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山门市监所细节入手 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05月27日 09:32: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连续几日的中午放学期间,十余名小学生结伴同行,这看似正常的举动,却引起了山门市监所工作人员的关注。在经过蹲点、排摸、追踪、调查后,工作人员摸清了“学生去哪儿”的怪象,并揪出了两家无证无照供餐点,切实保障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所工作人员外出执法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辖区内某小学中午放学后,10多名小学生结伴,往同一个方向走。”山门市监局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开始,这并未引起该所工作人员的重视,但之后的多次发现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一般来说,结伴回家是正常的,但近20人的规模就有些庞大了,不属于正常范畴。”该负责人称,在多次排查后,他们排除了聚会等特例的可能。那么,这些学生到底去哪了,都干了些什么,这反常现象是否威胁到学生的安全?对于这些细节,山门市监所工作人员决定开展追踪,一查到底。

  山门市监所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顶着烈日,每天十一点准时到校门口进行排查。通过三天的蹲点排查,工作人员发现学生最终进入了同一间居民楼,并在半小时后又结伴而出返回学校。

  5月17日、18日两天,山门所连续出击,对前期已调查发现的两间居民楼进行突击检查。原来,学生们去的均为无证无照供餐点,学生长期在这些供餐点就餐,食品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因为该类供餐点有隐蔽性较强、分布较广等特点,山门市监所一直无法进行精准打击。本次追踪行动让山门市监所有效打击了辖区内的非法学生供餐点,进一步保障了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行动中发现的两家无证无照供餐点均已关停。山门市监所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教育,并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期内进行整改。“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追踪巡查力度,与乡镇、学校等机构联合,精准打击这类非法学生供餐点,切实保障辖区内学生的食品安全。”山门市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市监所细节入手 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