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优化服务促发展 转型升级强实力

2017年05月27日 09: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5月26日上午,县长陈永光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调研水头工业企业时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迈上新台阶。

  

  

  陈永光一行先后来到温州佩蒂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老师傅皮具有限公司、温州扬城皮具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与企业家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发展方向、前景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把握机遇、用好政策,在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陈永光指出,皮革皮件、宠物用品产业作为我县的传统产业、朝阳产业,对全县的工业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聚焦这两个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佩蒂宠物用品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带动辐射作用,做长做深做全产业链,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带动产业转型、提升、集聚、延伸。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自己分内事的态度,及时、主动深入企业一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企业的发展需求,持之以恒地为企业提供资源整合、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优质服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保持活力,鼓足冲劲、拼劲、闯劲和韧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努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积极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开拓好新市场,通过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自主品牌,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稳扎稳打,走好发展每一步。同时,要抢抓机遇,用好“助企扶企”系列政策,借力“宠物小镇”发展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实现企业发展与区域经济的融合共赢。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优化服务促发展 转型升级强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