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省水彩画协会画家走进南雁等地写生采风

2017年05月26日 22: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璇璇/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金雷雷

  5月26日,来自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的32位画家齐聚我县南雁荡山景区共话写生、秀美风光,为南雁赋予了别样的艺术气息……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平阳县首个“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为期3天,写生采风活动的地点分别为南雁镇南雁荡山景区、腾蛟镇苏步青故居和闹村乡。是由平阳县人民政府、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主办,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美术家协会和浙江省萌宠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邀请省水彩画协会的32位青年画家到宠物小镇周边风光秀丽的乡镇,开展以“宠爱平阳”为主题的采风写生,希望能够以画作的形式深度挖掘“平阳宠爱文化”内涵,加强文化交流、旅游发展,最终实现“人、动物、自然”的和谐相处。

  

  

  当天,画家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秀美的南雁风光。当天下午,一行人从南雁镇雁南轩写生基地出发,沿着蜿蜒婉转的青石路,走遍了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的各个景点。采风、写生,一路上,他们三三两两分散开来,潺潺的流水、挺拔的树木、孤高鼎立的庙宇都是他们的创作素材。期间,一行人或在林间小道上,或在青石板桥上,或就在一处奇形怪状的岩石上坐了下来摆起画架,看着眼前的风景构思着心中的灵感。

  

  

  “就绘画的构图形式、色彩表现和造型手法这些要素来看,绘画是一门复杂的学问也是一门高深的工夫。”县美术协会秘书长黄俊告诉记者,来参加这次采风活动的32位画家基本是都在45周岁以下的青年才俊画家,绘画水平很不错。希望这次采风写生能够通过写生作品,以视觉和艺术的形式,从高度和深度上将平阳县各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气息通过画作直观的表达出来,增强“平阳宠爱文化”的文化底蕴。

  5月29日是我县首个“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举办日,届时,平阳宠物小镇客厅将正式开馆。此次采风写生活动的举办为5.29“宠爱日”活动提前营造了祥和的活动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平阳宠物小镇品牌,提高平阳宠物小镇知名度和美誉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省水彩画协会画家走进南雁等地写生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