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光伏发电走入百姓家

2017年05月26日 19:17: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25日上午,记者在水头镇青岙村村民陈思攀家的4层楼顶上看到,他家最近安装的光伏太阳能发电设备这几天开始并网发电。作为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项目,光伏发电如今已经逐渐走入平阳寻常百姓家,并给农户带来经济效益。

  陈思攀家的屋顶上太阳能光伏板由平阳智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装,面积30平方米,装机容量4.5千瓦,安装成本大约3.5万元。据该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光伏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最终进入国家电网。”据了解,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后,目前,国家每度电补贴0.42元,省里每度电补贴0.1元,算起来,发的电每度可以拿到0.52元的补贴。他家屋顶的设备,一年可以发电5000度左右,收入3700元。目前我县的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等对这种清洁能源贷款十分支持,用户不用掏钱,贷款的钱每月可以用发电收益归还。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将环保与经济发展有效结合,是国家鼓励的‘绿色致富’模式。

  本网记者 陈顺利 摄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光伏发电走入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