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探索公办学校智慧招生 启用手机APP报名

2017年05月26日 16:53:07 来源:温州日报

  幼升小、小升初报名不必现场排长队,新生家长在家就能通过手机填写报名信息;学校老师也不必对着报名表逐字录入,直接通过软件就能统计报名信息……记者日前获悉,今年平阳县率全市之先启用了手机APP报名系统,让学生家长足不出户完成孩子报名。

  下载安装完毕后,在规定时间内,打开“我的班”手机APP招生辅助系统,打开报名登记窗口,填写报名单,选择报名类型,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学生家长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施教区学校就读确认”“统筹申请材料提交”以及招生信息获取、录取结查询等事项。当前,在该县就读的幼儿园大班适龄儿童、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家长都已经在就读学校组织下安装手机APP,并实现学生及家长信息的绑定。

  “等6月10日全县启动公办学校招生登记工作,这批新生就可以不再跑学校现场确认,直接通过APP报名,1分钟搞定全程,非常快!”平阳县普教科科长吴玉宇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今年将有两万余学生通过APP实现登记报名,涉及全县所有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今年的智慧招生方式是我们的一次大胆探索,目前只针对义务段公办招生工作,以后有望在民办学校中进一步推行。”吴玉宇解释。

  严格的基本信息采集、修改以及审核工作也让招生更规范化,便于管理。比如,招生部门将会对家长提交的各项信息跟相关部门系统权威信息做一一比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若发现家长提供不实信息骗取入学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在减轻招生工作量和降低招生综合成本优势上,吴玉宇给我们算了一本账:手机APP优化了流程,很好地实现“一次登记、分批录取”,大大缩短了招生时间和工作量,也减少了家长的奔波时间。

  另外,针对部分家长不适应APP操作以及部分招生对象的特殊情况无法在APP登记(如隔代产权等)等情况,相关的线下招生工作也同步进行,确保此次招生工作完满完成。(陈青青)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平阳探索公办学校智慧招生 启用手机APP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