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腾蛟创新交通治乱“1+12”模式 效果显著

2017年05月26日 16:48:00 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4月以来,腾蛟镇积极探索乡镇综合执法“1+12”模式,以队伍建设“破题”小城镇交通治乱,效果显著,镇内因车辆乱停放导致的交通拥堵已杜绝,主要道路车辆停放规范有序,违停车辆抄告由4月初的日均15起下降到现在的日均8起。腾蛟镇归属平阳交通大队水头四中队管辖,只有6名协警,如此有限的警力相对于一座7万多人口的乡镇,已远远满足不了当地对道路交通管理的要求。

  “将交通整治融入到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实现交通安全畅通,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这是我们的目标。”腾蛟镇委副书记姜友锐介绍,通过多次与平阳县交警大队协商,在腾蛟镇设立交通管理站,调派1名民警常驻腾蛟,同时增加协警6名,形成以1名民警带12名协警的警力配置,即“1+12”模式。

  “治堵”先从“治乱”入手。通过对腾蛟镇省道工业区路段实施全路段巡逻,对环溪路路段、230省道红绿灯路口、城中路与凤翔路路口等主要路段严管整治,当地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道路畅通成为常态。“配备警力后,我们将邮电路、230省道等主要道路作为严管街道,开展了严管严查模式。”腾蛟交通管理站民警刘杰告诉记者,230省道附近是苏步青学校,每周五和周日学生回家返校时段,省道的四车道就被接送车辆堵死动不了。对此,他们在学校放学期间加强警力,维持交通秩序,促使交通拥堵情况得到进一步改善,特殊时段也能保证两车道通行。

  记者了解到,该镇在安排人员执勤做好排堵保畅工作的同时,还协同执法中队同步管理,集中整治乱占道、乱摆摊、乱停车等行为。在具备停车条件的人行道上划出100多个停车位,引导群众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内。(黄伟鸿 郭乐燕)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平阳腾蛟创新交通治乱“1+12”模式 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