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16:20: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为充分宣传计生工作,连日来,我县各地纷纷开展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服务氛围,进一步增强计生协在群众中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5月25日,水头镇卫生院联合该镇街道社区计生协和腾龙社区计生协在安居小区门口开展以“粽叶飘香,与爱同行”为主题的计生宣传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准备材料,只见他们先将粽叶折成漏斗型,再将糯米、红枣、黄豆等放进去,然后折叠粽叶,眨眼间,一个个“绿胖子”就乖乖地躺在篮子里了。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利用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对计划生育科普知识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认识,宣传二孩有关新政策,并发放计生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宣传手册,为育龄群众提供避孕药具。另外,来自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还免费为到场市民测量血压,并嘱咐市民朋友们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5月25日,由怀溪镇计生协会主办,该镇卫计办和妇联协办的以“关爱孤寡老人,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包粽子送粽子活动在该镇敬老院举行。

  

  

  当天上午7时左右,该镇敬老院已热闹非凡,镇村两级的计生协会志愿者们拿盆的拿盆,拿勺的拿勺,各自分工,将洗净的糯米、粽叶、黄豆等食材摆在桌上,有条不紊地开展包粽子前的准备工作。紧接着,卷粽叶、放糯米填馅、绑棉线……擅长包粽子的志愿者手把手教着不会包粽子的志愿者,大家或心灵手巧,或小心谨慎,享受着包粽子的乐趣。最后在她们的巧手下,一串串有棱有角的粽子逐渐堆放在大盆中等待蒸煮。该镇卫计办主任叶金枝告诉记者,此次共包了近3000个粽子,将免费送到辖区内约320名孤寡老人和3户特扶家庭手中。

  

  

  5月26日,山门镇卫计办联合计生协开展了以“爱在计生协,健康你我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计生宣传横幅、宣传板、知识竞答、扫描计生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着重向群众宣传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孕前优生优育和新家庭计划等相关计生知识。同时,还邀请了该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计生咨询、测量血压的服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500余人次参加,发放计生宣传材料1000余份、免费计生药具100余份,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据悉,该镇还将联合上垟村计生协会在该村文化礼堂为计生失独家庭开展爱心关怀活动,让他们充分享受计生政策带来的温暖。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