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检修设备 空巢老人倍受感动

2017年05月26日 15: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张吴浜 编辑 金雷雷)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66岁的林开朝欣喜地站在家门边,连说了五六遍“谢谢你们”。5月25日上午,闹村乡上浪村新一届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共16人,统一从村办公楼出发,途经岭脚自然村三十亩、内岭脚、外岭脚、上浪,徒步走遍全村,为困难户、低保户、空巢老人检查并维修家中老化电线、电灯、开关等,为他们打扫卫生,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一些老人家中的线路非常混乱,铜丝裸露在外面,灯管亮度不足,不仅对老人的视力有影响,甚至埋下了火灾、触电的安全隐患。”上浪村驻村干部陈应昆说,更换灯泡、检修线路,别看这是简单的小事,找个电工就可以解决,但对于一些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来说,难度却不小。很多老人居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电线线路早已老化,尽管用电安全事关重大,但他们也是能拖就拖。

  “这个问题在这个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上提出来了,党员中有3名是电工,他们自告奋勇,其他的党员、村干部也‘不甘落后’,纷纷出资购买电线、电灯等用品。”陈应昆说,在电工检修过程中,一些党员会帮忙做清洁工作,打扫屋里屋外,还有一些党员会和老人们聊天,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据悉,此次活动为村民更换的都是节能环保灯,用电量少,而且光线柔和,能保护老人家的眼睛。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村民,上浪村新一届干部上任以来大力开展亲情式服务,主动沟通联系村民,对村民家庭情况进行走访摸底,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实行“差异化”服务,并坚持上门解决难题,用贴心的服务践行竞选时许下的诺言。

网络编辑:张超霞

闹村: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检修设备 空巢老人倍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