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无违建村”创建为昆阳绘就一路美景

2017年05月26日 14:52:00 来源:幸福昆阳

  

  从5月24日开始,水亭村以优环境、保稳定、惠民生为总目标,以“一户多宅”整治改造为重点,全面拆除违章搭建,启动“无违建村”创建。

  据悉,镇“三改一拆”办结合“无违建村”建设目标,对水亭村开展摸底排查工作,通过走访、测量、入户约谈等方式,对每户实际情况登记造册,建立“一户一档”农房管理体系。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发动群众自愿参与“无违建村”建设,广泛增强群众利用土地意识。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积极采取专项行动,拆除违建搭盖。建立健全镇、村的二级网格管理,成立巡查队伍,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还采取“拆改并进”的方式,把创建工作同美丽乡村建设、农房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体会到创建工作所带来的实惠。

  水亭“无违建村”创建是今年昆阳创建“无违建镇”打响的第一炮,在全镇再次掀起“三改一拆”高潮,这场规模空前的美家园、拓空间行动,为美丽昆阳绘就了一路美景。(谢建军)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无违建村”创建为昆阳绘就一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