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警方破获连环盗车案 11辆被盗自行车寻失主

2017年05月26日 14: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郑正爽 编辑 金雷雷) 日前,水头镇派出所仅用一天时间,破获了一起连环盗车案,并且搜到捷安特、永久等品牌的自行车14辆。虽然案子破了,但是又有一个难题出现在民警面前,为何失主们迟迟未来认领?

  

  

  这个案件发生在5月17日,当天,水头镇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监控,展开了调查,“我们查看了案发时的监控录像,找到了嫌疑人林某的踪迹,并发现该嫌疑人作案时非常大胆,监控中他骑着自行车出现在金山洋桥头附近的巷子里,在锁定目标后,林某先将报案人的自行车骑走,再折返把自己的自行车骑走。”办案民警黄警官告诉记者,根据嫌疑人胆大娴熟的作案方式,警方断定其为惯犯,立即采取行动,在监控中嫌疑人最后消失在水头二中北路山脚下位置,于是我们就在其附近进行布控,最终将嫌疑人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脏车14辆。

  “破案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回访,但是我们发现这14辆车中,只有3名失主到派出所报过案,其余的失主目前都无法联系。”案子破了,失主却迟迟不来认领,这可把民警们急坏了,“我们通过一些老百姓关注度比较高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认领启事,希望丢车的市民能及时与警方联系,认领自己丢失的车辆。”派出所陈所长说道。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14辆赃车中价格不菲的山地越野车居多,陈所长说,据嫌疑人交代,这些赃车多是在失主麻痹大意时所盗,被偷时基本没有上锁,才被嫌疑人轻而易举地骑走,其中有一辆自行车的价格甚至过万。对此,陈所长希望借助媒体提醒广大市民,骑车出行时,一定要给车辆上锁,以免发生被盗,蒙受经济损失;同时要尽量把自行车停放在较为显眼或是有人看管的地方,一旦发现爱车被盗,要及时报警。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警方破获连环盗车案  11辆被盗自行车寻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