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联合关爱帮教团走进省属监狱 为服刑人员送演出

2017年05月26日 11:29: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殷大卫 编辑 金雷雷) 5月21至23日,由县帮教协会协同县关工委、县“五老护苗”志愿队等相关织织组成的县联合关爱帮教团分别前往浙西金华监狱、省第五监狱、十里坪监狱、十里丰监狱,开展以“文艺帮教进浙西,情暖高墙促改造”为主题的文艺帮教活动。同时,县联合关爱帮教团一行还参观了习艺车间、训练操场、伙房、多媒体教室、文化活动室和监舍,并看望了平阳籍服刑人员,让他们再次体会到家乡的温暖、乡音的牵挂、社会的关怀。

  

  

  在浙西各省属监狱的帮教会上,平阳籍服刑人员整齐地坐在会议厅,认真地聆听帮教团的谆谆教诲。县关爱帮教团团长林宣雨向平阳籍服刑人员介绍了现今家乡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并对服刑人员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在座服刑人员能抓紧机会,努力改造,学文化学技术,早日回归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随后,县关爱帮教团成员还为平阳籍服刑人员送上字画、图书、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在“一对一”“二对一”结对帮教环节,各平阳籍服刑人员迫不及待地与帮教团的乡亲们坐在一起共话乡愁。“我挚爱的家乡人,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愧疚于牵挂相伴,忧愁时常缠绕我心头,多少次在梦中重回故乡,一家团聚,其乐融融……”来自平阳籍的服刑人员代表发言时因对家人的牵挂,声音一度哽咽,许多志愿者们也跟着热泪盈眶,在座的服刑人员在思乡的气氛中,垂落着头,默默留下了思念和悔过之泪。

  帮教演出开始后,来自我县的20多名文艺工作者纷纷登台,为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献上独唱、排舞、合唱、越剧、黄梅戏、小品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各监狱服刑人员还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此次表演活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传递了社会各界对服刑人员悔过自新、加强改造的鼓励和关爱,受到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的一致好评。

  “这段越剧戏曲表演,让我想起了家乡的母亲,因为她也是戏曲爱好者……妈,我想你了!”随着演出接近尾声,平阳籍服刑人员小陈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流着泪,道出了伤心的缘由。

  县帮教协会会长苏尔虎表示,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县联合关爱帮教团心系高墙里的服刑人员,想让他们体会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此次活动范围广,规模大,形式新,内涵丰富,各监狱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延伸帮教,搭建了一个由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帮教工作的平台,采取文艺演出、结对帮教等多种形式,架起了全社会共同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的桥梁。

  据了解,近年来,县联合关爱帮教团先后同金华监狱、十里坪监狱、十里丰监狱、省第二监狱、省第五监狱、省第六监狱、省女子监狱和省未管所等监狱建立了联手帮教的密切关系,搭建了一批创新帮教合作平台,填补了监地之间携手帮教,合作共赢的短板。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联合关爱帮教团走进省属监狱 为服刑人员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