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制革基地4年拆除1579亩违建厂房 一期项目10月施工

2017年05月26日 09: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夜幕下的水头镇皮革提升园办公室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将一期项目今年需拆除的219间民房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领导干部的手中。此外,上店村、溪心村也陆续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就500余亩征地相关事宜激烈商讨,确保尽快完成征地,让项目早落地。

  

  

  据了解,4年前,水头镇对制革基地进行整改提升,目前,该基地拆违已经接近尾声。据统计,自该镇启动制革基地拆除以来,共拆除违建厂房1579.5亩,除部分边角地和未完成民房界定的厂房外,该基地内的厂房基本拆除完毕。

  2013年8月,在水头溪心社区制革基地内,5台大型机械车直驱进入已经腾空的厂房,挥舞着长臂,将6家厂房顺利拆除,拉开了水头镇制革基地拆迁序幕。2015年7月,一期拆除完毕,拆除建筑面积22.57万平方米。

  去年6月,水头镇陆续启动了二期、三期厂房拆除,主要涉及鸣溪、金凤、溪心、中后、凤尾、麻园等村,厂房覆盖面达1146亩。截至目前,共拆除厂房535家、面积612826.62平方米。“制革基地的改造事关水头工业平台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战略部署。无论多么困难,我们也要对其进行彻底地改造。”水头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接到任务的那天起,该镇有关单位就做好了打硬战的准备,组织了大量的工作人员,入村进企,大力宣传制革基地改造对当地发展、改善居住环境等重要意义,并手把手帮助群众算好“生活改善账”“居住环境优化账”,帮助企业算好“企业发展账”,给每家每户讲清道理、讲透政策。

  从最初的6家厂房联合拆除,到今年提前18天完成106000平方米的违建拆除;从以往群众不理解,到开展拆除获得支持,水头镇以边拆除边做群众工作的方式,一步一个脚印,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空间。

  “拆不是目的,建才是初衷。我们在‘拆’的方面已经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接下来的重头戏在于‘建’。目前,正开展一期道路网土地征收及一期剩余未签订219间民房的征迁,今年10月前,一期项目可无障碍落地。”水头镇皮革提升园副主任朱高泳告诉记者,根据计划安排,8月10日前完成民房征收协议签订,9月10日前腾空房屋,9月30日前将完成房屋的拆除。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制革基地4年拆除1579亩违建厂房 一期项目10月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