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水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 将于6月启动

2017年05月25日 21: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 5月25日上午,水头镇卫生院联合该镇鹤溪卫生院在中元村文化礼堂开展“亲情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健康处方与宣传折页,向居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优势,并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为居民现场免费测量血压,提供慢性病咨询等。  

  据了解,“亲情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责任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与签约居民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对签约居民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和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资源。

  据悉,水头镇将于6月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初期阶段签约服务对象将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为重点人群,并逐步向全镇常住参保居民覆盖。需要签约的居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和医保卡到水头镇卫生院及各社区卫生院,以个人或户为单位签订相关服务协议,每人每年只需缴纳24元,便可享受这种“亲情式”家庭医生服务。

  “当签约居民生病时,在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体系下,可以就近找到自己信赖的医生;患上慢性病,需要长期连续治疗、服药、跟踪服务时,有一位熟悉自己的医生提供‘贴身服务’;从签约医生那里获得权威的、正确的健康知识,使病人及其家人更好地管理自己。”水头镇卫生院院长陈诚介绍,居民在签约后,将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及有偿的个性化健康管理等服务,但这并不等于“随叫随到”服务,该镇推行的“亲情式”家庭医生服务主要是通过家庭医生团队提供保健咨询和预约诊疗实现对辖区常住居民“一对一”的健康管理,责任医生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上门会诊。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水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 将于6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