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感受山与水的灵性结合

2017年05月25日 10:4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在一个阳光明媚,花草欣欣向荣的日子里,我们慕名来到了我县的一个古村落——山门镇水口村。

  随着车子沿着山路渐渐驶入,眼前的景色逐渐开阔起来,绿满山野,蜿蜒而下的溪水,汇聚在村口的大水潭里,宛如巨型碧玉缀于村野。“水口村的水真‘水’!”我们不由地赞叹道。汩汩的流水声好听极了,就连哭闹的小弟弟也高兴得大笑,跑到水潭边玩起了水。 “哇塞!小溪里还有好多鱼哇!”我兴奋地大喊起来,在一旁的游客也都被我的喊叫声吸引了过来。只见水中的鱼儿有着金黄色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简直像一个个流动的金元宝!小溪上有一排“搭石”,我们还在上面摆了各种各样的造型,瞧!那张开双手拥抱大自然的就是我!

  告别了小溪,我们来到了山间小道。小道上插着许多彩旗,被点缀得格外美丽,整条小道就像一条彩龙,在山间蜿蜒盘旋。山上的竹林葱郁茂盛,山间的小花殷红秀丽,简直就是“千绿之间一点红”,显得分外扎眼。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要数“水帘洞”了。溪水从洞顶倾泻而下时,仿佛是一面水镜子挂在面前。水落下的声音很响,好像有人在耳边敲锣打鼓,振聋发聩。我试着把手伸向水帘,一股凉爽的感觉直沁肺腑。晶莹的水珠,尽情地在我的手上来回滚动着,跳跃着。

  我们慢慢向前走着,眼前出现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桥下的小河边,有许多鸭子,这儿一只,那儿一群,有全白的,有全灰的,还有半白半灰的,它们舒服自在地在水中游来游去,悠然自得。听,它们在跟我打招呼呢!“嘎嘎,有外宾来了,快准备迎宾,嘎嘎…”鸭群一边叫一边朝我们游来,虽然不整齐,但饶有一番风趣。

  这一路,绿竹连绵,水流潺潺,我们尽情享受自然的美好,享受山间的静谧时光,好不惬意!山间一座座老房子,蕴藏着深厚历史的底蕴。

  水口村,就像一个世外桃源,不愧是我们平阳的香格里拉!

  昆阳二小五年(6)班 孔祥宇 指导师:姜川阳 编辑 欧阳敏娜

网络编辑:周昌均

感受山与水的灵性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