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我县举行第17届中小学生体育节“体彩杯”中国象棋比赛

2017年05月25日 09:4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金雷雷) 5月20~21日,县第17届中小学生体育节“体彩杯”中国象棋比赛在昆阳二小举行,来自全县24所小学和幼儿园的300多名小选手参加角逐对弈。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多为我县各小学、幼儿园象棋兴趣班的学员,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6岁。比赛中,虽然小选手们的水平高低不一,布局谋思还显稚嫩,但他们个个卯足了劲,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

  “此次象棋比赛,也是对中国象棋进校园活动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据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普及中国象棋运动,2015以来,县体育局、县教育局、县象棋协会联合开展了中国象棋进校园活动,在全县各中小学校设立了中国象棋兴趣班,免费向学生传授棋艺。目前已相继在各乡镇的30多所学校开设了象棋兴趣班,为培养我县象棋后备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举行第17届中小学生体育节“体彩杯”中国象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