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我县开展第27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7年05月25日 09:4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今年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进一步营造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县残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健步走、广场健康咨询、为残疾人朋友和自闭症孩子奉献爱心等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给残疾人带去节日的关心和问候。

  与此同时,全县各地也开展了助残慰问、节日文艺演出、座谈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开展“健康成就小康·健步走”活动

  5月21日,县残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风景旅游局、县体育局、县文明办、县慈善总会等,隆重举办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助残日系列活动。当天,180多名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昆阳镇前爿村,观古村落、走绿道、玩趣味小游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健身活动。

  当天早上,180多名残疾人被分为31个队,并按照工作人员指示线路前行,沿途完成4个卡点打卡并顺利通过1个趣味游戏障碍点。他们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一边用手机拍照摄影,并相互交流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约3.2公里的绿道健步走下来后,闹村乡的残疾人专职委员黄江江开心地说:“平时大家都很少出来,借着这个节日聚在一起,玩得很尽兴。”记者发现,一路下来,他们各自扶持,场面很温馨。

  “第一次以健步走的形式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希望能通过此次趣味健身活动,让残疾人走到户外。”县残联党组成员倪锦国介绍,近几年,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县的残疾人也有了兜底保障。但是,还是有小部分残疾人仍然缺少精神上的保障,希望借此次机会通过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之健步走活动的开展,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让健康成就小康。

  活动现场,县残联正式启动了全县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给残疾人代表送书,开展慈善助残慰问。

  

  

  开展残疾预防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5月22日,县残联联合县卫生局、县人民医院、康宁医院、健安医院、妇幼保健院、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长庚医院康复中心、县中医院等相关部门(机构),在昆阳镇曦龙广场举行残疾预防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专门设置了咨询台,向前来的市民发放助残资料,宣传各类别残疾预防知识,过来了解政策、法律援助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同时,县残联还通过设置展板,宣传各类别残疾预防知识。郑楼、麻步、顺溪、山门等地区的卫生院还同步开展签约责任医生对残疾人进行家访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第27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