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海西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作用 助力重点工作开展

2017年05月25日 09:4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蝉

  “真的太感谢你们,下这么大雨的,还来看我们……”5月20日,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海西镇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海西镇残联、随缘义工服务队、西湾残疾人协会共同举办了“把温暖送进每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志愿活动,把党的温暖送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据了解,今年,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剿灭劣V类水”“环境整治”“大拆大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镇重点工作开展。

  

  

  助力剿劣治水

  5月10日上午,海西镇海滨村非常热闹,两新企业党员志愿者、海西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镇团委青年志愿者、镇工会、部分企业代表及镇农办、治水办工作人员50余人在该村参加治水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穿上救生衣登上水泥船进行河面漂浮物清理,有的沿河岸边一路捡拾垃圾,用自己的行动投身治水剿劣第一线。还有的志愿者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治水勇担当、剿灭劣V类水全民治水倡议书”,倡议全镇居民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参与水环境保护,积极投身剿灭劣V类水的行动中。

  5月15日上午,海西镇陡南村村民代表、海西镇民兵义工队及该镇党员志愿者联合开展“剿灭劣V类水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0余名志愿者对河道两岸及村内街道的废弃物、杂物、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有的拿起扫把,清扫河道两岸、街道垃圾;有的扬起铁锹,清理沟渠淤泥……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河道两岸、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助推环境整治

  3月3日,海西镇党群办、宣统办联合党员服务志愿者、镇团委青年志愿者、民兵连义工队在宋埠中心村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拿着各类工具,不怕苦、不怕累,清理电线柱、墙面的小广告,清扫街道,清理路边栏杆等,力争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经过整治,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这次活动,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引导社区居民提高环境意识、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同时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用行动继承雷锋精神。”该镇党群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带给大家整洁环境的同时,使雷锋精神得以发扬。”67岁的老党员陈宗央说道。

  推进大拆大整

  3月23日下午,海西镇组织镇、村党员志愿者帮助宋埠中心村71岁的老人陈碎迪搬离危房。据了解,陈碎迪老人居住的房屋及旁边两间房屋墙面开裂,墙体倾斜,被鉴定为D级危旧房,需要马上腾空。驻村干部了解到陈碎迪家庭困难,多方动员。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帮助腾空危旧房。截至目前,这三间房屋已全部腾空,并进行断水断电处理。

  在海滨村小学对面养猪场拆除过程中,海西镇党员志愿者也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工作人员对违建养猪场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养猪场为一对老夫妻所建,他们对政策不了解,有一定的情绪,为此,海滨村党员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多次前往他们家中进行思想沟通,详细讲解“大拆大整”的必要性及违建的危害性,最终说服老夫妻配合拆除违建。

  “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大拆大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拆违行动,投身‘大拆大整’第一线,全力服务和推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该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作用 助力重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