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向老干部通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17年05月25日 09:53: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5月24日上午,县委召开会议,县委书记董智武向老干部通报今年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主持会议。

  

  

  董智武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老干部一直以来关心平阳发展、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良好,新一届班子到位后,坚持以实干为先,以调研开路,全力攻坚加油干,干出了新力度、新气象。一是谋思路,明确了平阳未来的发展方位,统筹鳌江流域发展,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二是抓发展,呈现了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走在全市前列,有效投资快速增长,科技创新步伐逐步加快;三是破难题,形成了咬牙奋进的攻坚氛围,深入推进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城中村”改造工作,为平阳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董智武表示,今年,县委、县政府将按照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目标,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打好“五大组合拳”,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一要强实体。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业强县”建设,重抓大企业培育、企业上市、小微园建设、创新驱动、旅游业发展和网络经济发展,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发展。二要攻项目。狠抓“十大投资平台”,强化产业平台、城市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平台;狠抓“十大亮点项目”,深入挖掘平阳独有资源,规划建设中国数学文化园等十大亮点项目;狠抓“平商回归”,形成平商回报家乡的浓厚氛围。三要治环境。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决抓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打赢剿灭劣V类水决胜战,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切实提升城乡综合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四要惠民生。抓平安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社会事业发展,重点解决总量问题、均衡问题和优质问题,切实满足群众需求;抓好农民增收,依托旅游产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五要重党建。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基础,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抓好党建责任落实,以党建保障全县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董智武强调,要把老干部的政治待遇落到实处,保护好老干部的政治热情,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充分调动老干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老干部的生活待遇落到实处,健全完善保障制度,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系,及时了解老干部的思想和身体状况,确保老干部享有幸福的晚年生活;要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教育培训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热爱老干部工作,有着良好政治觉悟、让老干部满意的服务队伍。

  董智武还希望老干部能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传授经验,为我县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董智武向老干部通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