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教育局窗口优化办事流程 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5月24日 16:25: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在办事过程中,窗口单位的服务细节直接影响办事效果,也影响群众的直观感受。自县教育局“最多跑一次”这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改革推出以来,红利已经开始惠及广大群众。那么相关窗口单位的服务细节如何?前来办理的群众和企业是否有碰到哪些堵点?带着这些问题,日前记者来到县审批中心商事登记综合服务窗口进行了采访。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一名办事群众全程体验了一次办学许可证的办理流程。记者看到,窗口工作人员首先对要申办的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核查校对,并认定该材料真实、完整,符合申办条件,予以收件,然后填写好“平阳县行政审批服务承诺通知书”,盖章后交给申办者。随后,工作人员详细告知申办群众办证受理时限,以及现场踏勘等注意事项,再根据申办者的意愿敲定好了出证后的送达方式。

  在整个办证的过程中,相比以前,现在变“人跑”为“数据跑”,整个流程一次就能跑下来,这也让前来办证的群众觉得十分方便,同时也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教育局共推出了包括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民办学校年检、民办学校变更等5项教育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从提交申办材料到受理收件或即办事项办结,每项办理时间均在15分钟左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放管服”的升级版,目前“最多跑一次”改革效果明显,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精神,以便民为目标,通过落实审批窗口标准化建设等有效措施,找出并补齐办照办证办事过程中的短板,不断扩大宣传面,以提升群众满意度。

网络编辑:雷鹏

县教育局窗口优化办事流程 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