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平调研 许益伟等参加

2017年05月24日 15:11: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5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扶贫发展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副县长王文胜等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萧江、水头等地,现场察看了各扶贫发展项目的进展情况。在萧江镇岙底坑村,调研组察看了光伏产业项目运营情况,了解该项目发电量、运营成本、工程质量等情况;在水头镇朝阳山平阳黄汤茶园基地,调研组察看了茶园、茶树良种品试园、茶叶加工厂等处,并了解当地村民的生产、收入情况。

  据了解,岙底坑村是我县扶贫重点村。2016年,全县扶贫产业领域重点推出20多个扶贫重点村集体发展光伏产业,岙底坑村是其中之一,其光伏项目占地近1000平方米,建成后日均发电240千瓦时,为村集体带来年收入约7万元,带动近100余户农户增收。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积极响应落实扶贫发展工作审议意见,发展光伏发电、茶叶等特色绿色产业,形成连片效应;要以企业为主体,完善政府服务,真正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问题;有关村两委要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带领当地低收入农户创业致富。

  就如何开展好扶贫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扶贫思想重视程度,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展,破解人力物力等各方面难题,做好项目与资金对接,确保发挥实效,精准扶贫;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产能和效益,带动农户提高收入,同时加强对农户的培训,帮助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网络编辑:雷鹏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平调研  许益伟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