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联合执法消除出租房安全隐患 35家被强制断电

2017年05月24日 14: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通讯员 陈峰 编辑 陈文文) 5月22日,昆阳镇安监所、消防管理站、城西社区对位于城北小区内的多家出租房展开联合执法,对35家拒不整改隐患的出租房采取强制断电措施。

  “此次联合执法是对出租房安全隐患未整改、回潮反弹现象的一次回头看。通过前期摸底排查,我们发现城北小区新增100多家出租房。”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建筑主体结构大多为六层砖混结构安置房,此前城西社区已专门组织人员上门检查、排摸,排查后发现有的房间内,存在未配置灭火器、应急灯、漏电保护器、电线未套管等消防隐患,工作人员也当场告知并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

  从当天排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出租房收到整改通知书后已按要求整改合格,但是部分房东置之不理,工作人员随即对这些出租房进行强制断电,对电表予以查封,并责令房东尽快对相关隐患进行整改,待相关隐患整改到位后再给予恢复供电。据了解,当天给予断电的出租房共35家。

  据悉,自去年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该镇坚持“拆与整”同步,加大对出租房、合用场所等整治力度,通过整街推进整改的方式,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该镇已整治完成出租房、合用场所500余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联合执法消除出租房安全隐患 35家被强制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