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转载】情系老人 鳌江水深社区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2017年05月24日 09:16:24 来源:鳌江网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5月21日下午,水深社区联合温州长城小记者鳌江站开展了春泥计划活动暨“爱在端午·情系老人”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邀请到了社区的10余名包粽子高手。现场,“高手”们向孩子们传授包粽子技艺的同时,还向孩子们讲解了老一辈的端午民俗。

  

  

  在活动现场,有的孩子在包粽子时笨手笨脚,手、嘴并用开启了他们的包粽子模式,来自社区的包粽子“高手”便耐心一一指导他们。很快,谦虚好学的孩子就掌握了要领,不仅粽子包得有模有样,速度也快了许多。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长时间,三角粽、四角粽、甚至是多角粽就堆满了操作台。大家把1000多个粽子,送到了辖区孤寡老人的家中,有的志愿者还为他们免费测血压,有的孩子还为老人锤锤背,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提前让他们感受端午节日的温馨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来了一份欢乐和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古鳌宣)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情系老人 鳌江水深社区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