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曾上俊赴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最多跑一次等工作

2017年05月24日 10:06: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5月23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率队前往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参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陪同。

  

  

  曾上俊一行先后来到了检察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等处,调研了部分窗口,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相关业务网上办理流程,并召开座谈会。

  曾上俊对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检察院扎实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探索开展公益诉讼,着力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不折不扣地落实司法改革有关要求,改革措施到位,改革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注重从思想政治、业务培训、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曾上俊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必须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要更加主动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适应平阳发展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挥好检察职能,为我县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二是必须切实深化检察职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职能部门要履行职责,继续坚持司法为民,提高办案能力和监督水平。三是必须深入推进检察改革。要继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用心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化改革压力为发展动力,坚持在改革中谋发展,着力构建检察监督更大格局。四是必须从严抓好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是推进自身建设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在新形势下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把公平正义、为民服务的亮点工作进行宣传,不断增强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曾上俊赴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最多跑一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