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平塔安置房竣工交付 314户居民圆了美丽家园梦

2017年05月24日 09: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文文

  近日,记者从昆阳镇旧城改造办获悉,平塔安置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交房工作进展顺利,安置户们离美丽新家园又更近了一步。

  “拆迁后,每隔一段时间,我就来看看,从工程进场打桩,楼房结顶,到交付使用,我目睹了整个过程!”安置户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绿化面积近1.4万平方米,停车位400余个,活动场地也很宽敞、通透,小区规划设计非常人性化。安置户对整体建设与配套设施纷纷竖起拇指点赞,不少人一拿到钥匙马上就开始装修了。

  

本网记者 张啸龙 李阳 摄

  

  据了解,平塔安置房工程位于昆阳镇城南社区平塔村,东望牧垟村安置房,南靠县人民医院新院区,西邻昆鳌快速通道和文明塔,北有秀美的龙山公园。安置房总用地面积3.875公顷,新建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建有高层及小高层6幢、多层10幢,套房面积有64、89、103、129、135、144、160平方米7种,共计580套,其中拆迁安置户314户。该工程于2011年11月份启动,工程总投资2.9亿元,分两期建设,于2017年3月正式竣工并通过综合验收。截至目前,已有240多套新房成功交付。

  过去的平塔村多为简陋的厂区,道路狭窄,交通不便,不仅居住环境差,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2011年11月,平塔安置房地块开工建设,昆阳镇科学引导、积极克服征地拆迁矛盾,与建设方紧密配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施工效率,加快进度,确保了项目如期完成竣工交付,使安置户们实现尽早入住。如今,新房落成,杏黄色的外墙,整修一新的绿地,干净整洁的过道,小区处处洋溢着时尚的气息。

  “目前,自来水、供电、燃气都已接进小区,小区配套及各种管线工程包括雨污工程、电信工程(电话、网络)、有线电视、消防工程、电梯工程也都基本完成。”昆阳镇旧城改造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平塔安置房竣工交付 314户居民圆了美丽家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