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全力以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2017年05月24日 09:02: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5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有毒必禁、禁毒必严,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迅速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国林等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主持会议。

  

  

  陈永光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抓好禁毒工作作为事关民生与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禁毒安保扎实有效、禁毒严打形成强大声势、禁毒防治工作亮点纷呈等方面。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吸毒人群总量依然较多、毒品犯罪问题依然突出、禁毒管控难度依然较大、禁毒基础工作依然薄弱等短板和不足,需要我们认清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陈永光强调,今年禁毒工作要以“减少吸毒人数、萎缩消费市场、打断贩毒通道、杜绝制毒活动”为总体目标,以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禁毒工作“平阳不出事”为底线目标,全力打好“严打、管控、戒治、宣教”四套组合拳,坚决做到有毒必禁、禁毒必严。一要高压严打。健全禁毒常态化严打和全员联动机制,全面挤压制毒犯罪空间;结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对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落实会商制度,协同作战,加强全县毒情监测体系建设应用,优化禁毒微平台功能,提升禁毒严打效能。二要从严管控。要管控制毒源头,一手抓“禁种”,一手抓“禁制”,坚决堵住易制毒化学品流失渠道;要管控贩毒渠道,着眼堵源截流,组织开展专项查缉,有效阻断毒品流通渠道;要管控吸毒人员,扎实开展“逢嫌必检”、分级分类管控、驾驶证注销等常态化工作,继续采取“一人一专班”落实重点高危人群管控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事件发生。三要全力戒治。要从毒瘾戒除入手,充分运用多种戒毒方式和模式,增强戒毒效果,提高戒断巩固率,降低复吸率;要从帮扶挽救入手,强化戒毒医疗、帮教安置、心理干预等措施,提升戒毒人员戒断巩固率;要从社区康复入手,启动村居、社区禁毒工作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积极创建禁毒网格化管理,让村居、社区成为戒毒康复工作的重要阵地。四要深化宣教。宣教要实现常态化,充分发挥部门和群团组织作用,整合禁毒宣传资源和力量,建立常态化的宣传机制,提高公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宣教要突出重点人员,对青少年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经营服务场所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宣教要提高覆盖面,借助各类宣传平台,加大禁毒公益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陈永光要求,禁毒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全力落实责任、齐抓共管。责任要落实,要严格落实禁毒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乡镇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禁毒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块抓条保的工作格局。保障要到位,进一步保障禁毒经费,支持禁毒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禁毒专用技术装备建设,强化禁毒工作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强业务和技能培训,切实推进缉毒队伍正规化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禁毒执法水平。督查要有力,加大对禁毒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督促,开展责任倒查,倒逼禁毒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取得预期实效。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团县委、鳌江镇和万全镇在作了典型发言。县政府和有关单位签订了2017年禁毒工作责任书。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全力以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