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116项 让部门跑起来

2017年05月24日 10: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审批中心文广新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受理一项“印刷业经营者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或者终止印刷经营活动备案”事项,前往萧江镇张家山村的平阳县广盛包装有限公司,就该公司原厂房审核办理有关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现场踏勘。诸如此类的变“企业跑”为“部门跑”,在我县已逐渐常态化。

  

  

  不只是印刷经营单位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受惠,我县实施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数据跑、部门跑”代替“群众跑、企业跑”,实现审批服务由“一站式”向“一窗式”转变。不动产登记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突破领域,深受群众的关注。记者从县审管办了解到,不动产登记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实施“一窗服务、一次交件、一次受理”,从原先的排三次队向三个窗口提交材料变成只需排一次队递交一次材料,最快25分钟就可以领到不动产证。

  据了解,我县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设置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民非登记、医保社保、其他部门事务等七大综合受理窗口,以及在分中心设立车辆登记、住房公积金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避免群众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逐步实现群众进中心“一个门”、到综合窗口“一个窗”就能把事办成。

  目前,我县已分别于2月26日、3月20日、4月28日分三批向社会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涉及县本级43个部门、1116项事项,占全部县级审批事项的90.27%,让老百姓实实在在获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快捷和便利。县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说,近日,县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进驻县行政审批中心,以一名普通办事市民的身份,开展“换位体验”,实地暗访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并督促解决暗访中发现的隐性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116项 让部门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