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转载】育英学生全运会武术套路预赛三人对练摘冠

2017年05月23日 09:12:13 来源:平阳体育

  

  5月13日至19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预赛暨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8个参赛单位,近52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赛事。平阳育英体校学生黄陈健代表浙江省队参加男子三人对练比赛,获得团体第一名。

  

  

  黄陈健,现就读浙江大学。2016年,黄陈健入选国家武术队。同年,黄陈健参加“宏舜杯”第二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套路比赛,获自选男子三人对练第一名;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获男子三人对练第一名;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赛区)比赛,获男子三人对练第一名。

  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黄陈健参加国家武术队80人集体表演武术节目《中国骄傲》,在平阳县引领中国武术“风暴”。

  黄陈健,2001年9月进入平阳育英体校学习武术,2010年进入浙江省武术队。2011年,首次参加全国套路冠军赛三人对练项目获得季军;2012年,参加全国套路锦标赛获得亚军;2012年,参加全国套路冠军赛获得冠军。2013年,三人对练项目首次列入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黄陈健以预赛冠军成绩出线,并在决赛中获得冠军,成为平阳籍首个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夺金的选手。此后,黄陈健成为了该项目的霸主,一直保持着领先的成绩。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育英学生全运会武术套路预赛三人对练摘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