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小满已至,未来一周我县多阵雨天气

2017年05月23日 09:12: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5月21日,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标志着炎热夏季的正式开始,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县多阵雨天气,市民出行记得带伞。太阳鲜少露脸,但最高温仍在25℃以上徘徊,稍有闷热感。

  未来一周,我县天气情况如下:5月22日(周一)多云,20~28℃;5月23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21~26℃;5月24日(周三)阴有阵雨,22~27℃;5月25日(周四)雨止转阴到多云,21~26℃;5月26日(周五)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0~28℃;5月27日(周六)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9~27℃;5月28日(周日)多云,17~28℃。

  小满时节,我县逐渐进入夏收夏种季节,大棚瓜菜栽培须注意温湿度管理,要重施肥水。此时瓜菜生长迅速,大部分瓜菜品种进入开花结果期或采收期或营养生长旺期,需要根据不同瓜菜品种生长发育与土壤肥水状况,科学合理追施肥水。此外,5月是病虫害盛发期,须注意加强病虫害防治。由于本月降水较多,农户在雨后要及时开沟排水,防止涝害。

  苦菜特别适合小满节气食用。这时节是皮肤病的高发期,饮食调养上宜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常吃具有清利湿热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等,忌食膏粱厚味、甘肥滋腻、生湿助湿的食物,如动物脂肪、海腥鱼类、酸涩辛辣温热助火之品及油煎熏烤之物,如生葱、生蒜、生姜、芥末等以及海鱼、虾、蟹等各种海鲜发物,牛、羊、狗、鹅肉类等。小满节气,人易烦躁不安,此时要调适心情,以防情绪剧烈波动后引发高血压、脑血管意外等心脑血管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满已至,未来一周我县多阵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