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调研文教卫体: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2017年05月22日 10:19: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5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调研文教卫体工作时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保障,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副县长高晓静等参加调研。

  

  

  董智武一行先后察看了平阳木偶保护传承中心、平阳中学、县游泳馆、县人民医院等处,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教育局、卫计局、文广新局、体育局分别汇报了我县教育、卫生、计生、文化、新闻出版、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董智武指出,近年来,在各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我县大力推进文教卫体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还存在公共服务供给总量不足、资源不够均衡、优质资源不足等问题,需要我们认真谋划、深入探讨,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推进文教卫体事业稳步发展。

  董智武指出,文教卫体事业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统一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文教卫体事业发展,适应平阳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新要求,适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适应人口结构性变化提出的新要求。

  董智武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文教卫体事业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标志型项目、普惠型项目和紧缺型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全速推进,为文教卫体事业发展提供硬件设施基础。要打造本地特色品牌,通过打造品牌、抓好改革、挖掘特色,满足当前群众的民生需求,为全局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要优化公共产品供给,抓“优质”、重“均衡”、兜“底线”,大力引进一批高端的医疗、养老、教育等项目,抓好城乡之间公共服务体系的均衡发展和资源倾斜,保障最基本的公共服务,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董智武要求,要以更强的保障助推文教卫体事业发展。在机制保障上要敢于创新,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健全社会资本参与机制,实现社会事业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进。在投入保障上要提高效率,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做好融合文章,提升投入效率。在队伍保障上要坚定坚决,提高待遇,解决人才在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实际困难,采取绩效方法和行政手段,想方设法留住人才。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调研文教卫体: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