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萧江污水收集处理项目稳步推进 助力治污剿劣

2017年05月22日 09:28: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林绍武/摄 编辑 陈文文)近日,在萧江镇夏宅路,一辆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搬运着石头;十余名工人戴着安全帽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截污纳管工程建设。这是萧江镇污水收集处理工程的一部分。

  

  

  据了解,萧江镇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分三期施工,分别是污水收集系统支干管工程、截污纳管工程和萧东、后林片污水收集工程。其中,污水收集系统支干管二级管网工程一、二标段项目已竣工并交付使用,三标段已完成50%,预计10月底完成。

  萧江镇截污纳管工程范围为该镇104国道以东,沧海路和环江路以西,环江路以南,世纪大道以北,及桃源新村片和胜利社区,总面积319.2公顷。据不完全统计,上述区域户籍人口约有2 万人左右,常住人口为3.2万人,日用水量1.4万吨左右。根据截污纳管可行性研究报告预测该镇污水总量为0.90万吨/每日,需新建污水接户支管约48公里。工程涉及8601户,约3.01万人,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中,一期工程5101户、17853人,二期3500户、12250人。截至目前,一期已经完成72%,计划于7月份完工;二期工程计划于8月份进行施工,预计2018年底完工。

  “截污纳管是消除水体污染源头,做好截污纳管工程是剿灭劣Ⅴ类水的重要一环。”萧江镇市政科工作人员颜育发说,工程建成后,该镇将告别城镇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的历史。

  此外,因为萧东工业园区和后林工业园区未纳入截污纳管工程,企业污水直排入河,严重影响水质和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为解决这两个工业园区的企业污水直排问题,萧江镇新增污水收集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在立项中,计划于今年8月份开始施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污水收集处理项目稳步推进 助力治污剿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