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520将至,我县鲜花市场开启“全城热恋”模式

2017年05月20日 16:08: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陈伟) 母亲节刚过,眼下520节日将至。记者走访了解到,为迎接5月20日,我县鲜花市场已经开启“全城热恋”模式,一束鲜花,成为一种最简单又最浪漫的表白方式。

  

  

  “这两天我们特地多进了一些玫瑰花,各种颜色各种品种都有。按照往年的惯例,明天来买鲜花的市民肯定会增加。前几天,我们还陆续接到鲜花预定,每一束鲜花的价格不一,一般在一两百元左右。”昆阳镇横阳路一家花店店主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昆阳镇白石街一家花店,店主正在忙着对一束黄玫瑰进行修剪、包装,店内摆满了五颜六色的玫瑰花。店主介绍,每当这类节日到来,玫瑰花的价格就会上涨,一般进货价一朵会上涨一至两元。

  对很多人来说,送花讲究的是“仪式感”,因此花不在多,但包装一定要好看,不然钱花了还会被吐槽“这花看起来很便宜”。随着一些线上鲜花预订平台的走红,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络上买花。不少鲜花电商更是提前一个月在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密集投放广告。他们针对不同节日主题进行设计,推出的花束不管是花材本身、包装用纸,还是插花设计,都更加注重色调的搭配和外形的整体塑造。

  在朋友圈,记者发现一家花店的生意十分火爆,有许多市民纷纷前来预定。从价格来看,一束玫瑰花的价格不菲,一束99朵的红玫瑰价格要五百元左右,由于其包装新颖特别,吸引了不少顾客。另外,还有很多店家通过微信公众号,把定制花束实时展示出来,为顾客提供参考,这对于男性消费者来说,就更直观,更容易选择了。

网络编辑:谢天涯

520将至,我县鲜花市场开启“全城热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