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今年我县范围内继续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

2017年05月20日 16:08: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日前,县政府发布通告,决定今年在全县范围内继续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

  鉴于我县历史上民间划龙舟活动曾多次引发村居、宗族矛盾,借划龙舟之名搞封建迷信、强行摊派行为比较普遍,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负担,影响社会稳定。据了解,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包括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其中包括开龙舟鼓,擅自建、买、租龙舟,竞划龙舟等。此外,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借建造龙舟或划龙舟的名义进行寻衅滋事、封建迷信、强行摊派、变相敛财、宗族宗派等活动。

  通告要求,各乡镇及社区、村(居)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建强有力的工作机构,全面落实禁划龙舟工作责任制。对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的,要坚决予以制止,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如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有关责任人员一律予以严肃处理。各乡镇及社区、村(居)、村老人协会等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禁划龙舟的意义,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争取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县政府禁划龙舟的决定。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今年我县范围内继续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