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我县启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

2017年05月20日 16:08: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张炜/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陈文文)5月18日上午,由县卫计局和水头镇联合主办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系列宣传启动仪式(水头站)在水头镇文体中心举行。副县长高晓静参加。

  

  

  在活动现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卫生监督所和水头镇卫生院、计生协会等5家单位发挥部门特点,通过设置条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及义诊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国家实行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的目的、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形式和公民健康素养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知晓率、参与率,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据介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旨在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城乡居民提供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自2006年启动以来,在我县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开展,服务项目涵盖健康教育、健康档案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与糖尿病管理、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适龄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报告、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查、中医药健康管理、结核病健康管理等12大类45小项,取得了明显成效。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启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