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保持网络经济发展走在前列 力争创成全省示范

2017年05月20日 16:08: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5月17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调研网络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拉高标杆、打响品牌,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继续保持走在前列,力争把我县网络经济发展工作创成全省示范。副县长张端坤参加调研。

  

  

  陈永光一行来到平阳创梦工厂电子商务园、平阳电子商务综合园、瑞鸟电子商务综合园等地,详细询问各园运行情况,了解各网络经济平台运营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商务局关于我县网络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据了解, 2017年1~4月,我县实现网络销售零售额20.11亿元,同比增长50.75%,增幅排名全市第四、三县第一。截至4月底,我县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8981家,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温州市排名第8,在全省排名第29,从事电子商务有2.3万人,间接带动就业岗位5.7万人。

  在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县商务局围绕网络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许多努力,以高度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抢抓机遇,主动争取对接,加大推进项目落地力度,探索出了平阳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业态,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把我县网络经济发展工作创成全省示范。深入思考、明确目标、打响品牌,科学谋划做好产业规划,抓好重点布局,形成下步工作计划。二要进一步抓好阿里巴巴三大网络经济平台。要推动农产品上线农村淘宝,拓展平阳产业带和速卖通跨境专区,掌握实时动态,发挥自身优势,狠抓薄弱环节,继续保持三大平台走在全省前列。三要抓好平阳电子商务综合园建设。要集中精力,精准定位、拉高标杆,做好规划布局,把建设电子商务综合园作为网络经济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努力打造成为省级园区。四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要围绕电子商务、“互联网+”新业态等方面,探索建立和完善企业宣传对接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机制。五要推动工业企业向电商企业迁移。要自加压力、积极引导,加快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发展,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永光:保持网络经济发展走在前列 力争创成全省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