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举行月商会暨委员论坛 曾上俊主持

2017年05月19日 14:13: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文 林炮/摄 编辑 陈文文)5月18日上午,县政协举行“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月商会暨委员论坛。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县政协副主席林开康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文广新局关于我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与会政协委员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围绕“如何助推我县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展开讨论交流,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意见。

  在听取发言后,曾上俊指出,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留给后代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遗产,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项文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针对目前文化创意产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曾上俊强调,文化创意产业是朝阳产业,有关部门单位和业内人士要树立信心,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兴支柱产业,持之以恒推进这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文化创意产业规划扶持扶助政策,挖掘平阳地方特色文化,整合优势文化资源,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落实政策保障措施。县政协要继续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深入调研,为政协委员提供建言献策平台;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我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营造全社会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氛围,切实为县委、县政府“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相关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建议。同时,希望县政府进一步加强文化创意产业的工作,及时倾听政协委员的呼声,推动决策更好地落实。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政协举行月商会暨委员论坛 曾上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