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董智武推介平阳黄汤

2017年05月19日 14:13: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5月1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平阳黄汤品牌推介会上,县委书记董智武带着素有“杯中黄金”之称的平阳黄汤,广邀天下好友,饮平阳黄汤,品君子之道。平阳黄汤以其独特的风味、纤秀的外形、纯熟的加工技艺,获得了在场的专家和品茗人士的好评。省农业厅副厅长刘嫔珺、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包哲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副县长卢成杭、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等参加推介会。

  

  

  据介绍,平阳茶脉悠长、影响深远,平阳黄汤更是美名远扬。平阳黄汤享有“杯中黄金”美誉,始制于清朝,乾隆年间纳为贡品,是“浙茶”中黄茶的代表,与君山银针、蒙顶黄芽、霍山黄芽并称中国四大传统黄茶。

  “平阳黄汤韵味独特,闷黄工艺精湛。近年来,平阳黄汤屡获国内外大奖,佳评满座。”董智武介绍,平阳黄汤获2012年、2013年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金奖、2014年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2015年“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第一届亚太茶茗大奖金奖、第二届和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特别金奖等荣誉,跻身中国四大黄茶品牌之一,并入选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录。前段时间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赛”上,平阳黄汤又获得了1枚特别金奖(全国仅7枚)和2枚金奖(全国仅39枚)殊荣。今年2月份,平阳县获“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称号国家级“金名片”。

  “平阳茶叶产业持续蓬勃发展。2016年,全县茶园总面积4.2万亩,茶叶总产量700吨,综合产值超亿元。”董智武介绍,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出台了系列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平阳黄汤已经申请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强原产地保护,实施“母子品牌”战略,把平阳黄汤作为区域公共“母品牌”,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监管,鼓励生产企业打造“子品牌”,做大做强平阳黄汤产业,引领平阳茶产业腾飞。

  “浓而不涩,厚而甜醇。”平阳黄汤以其独特的风味、纤秀的外形、纯熟的加工技艺,获得了在场专家和品茗人士的好评。大家一致认同,平阳黄汤是平阳千年茶文化不断积淀、传承的茶之瑰宝。它不仅凝聚了平阳人的勤劳和智慧,更是集平阳山川之灵气、携平阳千年之古风,也是茶界茶人的工匠精神的体现。

  “希望能以此次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平阳黄汤品牌推介活动为契机,深入弘扬平阳深厚的茶文化,充分展现‘平阳黄汤’的独特魅力,打响‘平阳黄汤’品牌,以茶为媒,结天下之友,品成功之味,创辉煌之业!”董智武最后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董智武推介平阳黄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