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水利厅调研组来平调研 陈永光等陪同

2017年05月19日 14:13: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5月18日上午,省水利厅厅长陈龙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副市长林晓峰、县长陈永光、副县长王文胜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出洞口)、埭头水文站、顺溪水利枢纽工程、顺溪水电站、顺溪镇下顺溪村、北港防台前线指挥部、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等处,详细了解我县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和防汛体系建设等情况。

  在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出洞口)施工现场,调研组指出,要积极思考、深入谋划,把水利工程建设和道路交通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隧洞等关键节点,形成汛期用于分洪、非汛期用于交通的良好格局,同步抓好水利和交通两大民生事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在埭头水文站,调研组看望慰问了相关工作人员,并对该站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要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的要求,推进各项操作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杜绝操作失误的现象发生,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在顺溪水利枢纽工程和顺溪水电站,调研组详细了解水库运行、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情况,并察看了水电站自动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自动化管理平台,实现自动检测、分级预警、人脸识别等功能,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监管,在遇到险情时能第一时间做好通知预警,推动智能化管理。

  在顺溪镇下顺溪村和北港防台前线指挥部,调研组仔细察看防汛防台形势图、避灾场所示意图,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我县防汛防台体系建设情况,并检查了救援设备、应急物资等配备情况。调研组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汛期来临时及时转移群众,确保安全抵达避灾场所。同时,要添置必要的生活用品,不断完善功能,确保受灾群众住得安心、舒心。

  在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政策处理,加大建设力度,努力推动防洪工程早日投入使用,切实解决“水患”问题,让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水利厅调研组来平调研 陈永光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