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掌上电力推出零跑趟服务:一次都不跑 事也能办好

2017年05月19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以前办理居民表计新装得去营业厅,人多的时候要排队,办理好要花半天的时间。”近日,居民李晚玉体验了掌上电力APP这一便捷的用电服务,只需在APP上简单操作几步,几分钟就能完成业务的申请。

  

  

  据了解,近日,国网平阳供电公司推出“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市民通过使用“掌上电力”APP,可以实现12项办电业务“最多跑一次”,部分业务通过线上APP申请,一次都不跑,还能实现“零跑趟”。

  为此,记者特意体验了一回“网上营业厅”的便捷,下载“掌上电力”APP后,注册账号即可绑定户号,一个账号可绑定5个户号,一个户号在输入对方手机号码后还可实现户号共享,一个户号能共享三次。在“掌上电力”APP首页,能查询绑定户号每个月的电量电费、交费记录还有停电公告。在鳌江供电营业厅柜台,市民李女士正在柜台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安装“掌上电力”APP。“我是听周围的朋友说这个程序很方便才想来试试的,第一次使用还不熟悉,现在柜台人员正在帮我安装,教我使用,掌握这个程序后就可以自己在家中操作了。”李女士对记者说。

  据介绍,“掌上电力”APP共包含12项办电业务,如居民新装、居民增容、更名、增值税变更、暂停、暂停恢复等。居民新装、居民增容、改类-居民峰谷电价变更这三项业务承办对象为居民客户;更名、电能表校验业务承办对象为用电客户;暂停、暂停恢复业务办理对象为高压用电客户;改类-需量调整业务办理对象为基本电价按需量计费的两部制电价用户;改类-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业务办理对象为执行两部制电价用户。另外,客户可以使用“掌上电力”APP申请,客户服务人员上门办理业务,签订供用电合同和装表接电,真正实现零跑趟。

  据悉,截至5月16日,我县共有3.2万位市民下载“掌上电力”APP,通过使用“掌上电力”APP成功处理办电业务有3858户。“使用‘掌上电力’APP最大的好处是市民可以不用亲自跑到营业厅或供电部门现场办理办电业务,只需在家中将所需的材料准备好,通过手机拍照的方式上传至APP‘用电申请’项目,第二天就会有电力客户服务人员与客户联系预约时间上门办理业务,‘掌上电力’APP的推出,也响应了我县目前正在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县供电局营销部主任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掌上电力推出零跑趟服务:一次都不跑 事也能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