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转载】县公路管理局开展拒绝“车窗垃圾”宣传

2017年05月19日 10:19:00 来源:平阳公路

  

  车窗抛物不仅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公路形象,还影响过往行人及车辆行车安全,增加养护工人的工作难度、威胁他们的生命安全。

  为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公路环境卫生及交通行车安全,提升文明素养,结合第三个“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5月17日上午,平阳公路局各公路管理所在昆阳、鳌江、萧江、水头同时开展倡导文明出行?拒绝“车窗垃圾”宣传活动。

  1

  定点宣传

  耐心向现场咨询的司机讲解车窗抛物和超限运输的危害

  

  

  2

  现场采访

  对私家车车主、公共汽车司机、乘客等进行采访

  

  

  3

  对过往的行人、车辆发放倡议书、路政法律法规等文本

  宣传车窗垃圾的危害,规劝司乘人员在行车途中不向窗外乱认垃圾。

  

  

  4

  走访104国道沿线企业

  向企业代表和驾驶员发放倡议书和路政法律法规文本。

  

  

  此次的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有效遏制“车窗抛物”行为,维护公路环境卫生,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使文明新风在公路上常态化,全面维护公路形象,保障行车及养护工人作业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县公路管理局开展拒绝“车窗垃圾”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