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检校共建 我县将开展未成年人法律常识教育和警示教育

2017年05月19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吴赛露) 近日,一场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主题的法律知识教育讲座在我县建兰学校开讲。讲座中,宣讲人用生动鲜活、贴近现实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精彩的演讲内容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营造了在校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是我们接下来所要打造的‘校检共建’机制的重要一环。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县16个乡镇形成全覆盖,重点针对高中生、高职生开展法律常识教育和警示教育。”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副科长林玲玲告诉记者,通过法制讲座,可以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的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该院将与县教育局正式建立并全面推进“检校共建”机制,根据各学校的法治需求,区分中小学、高职学校的年龄结构和特点,有针对性的地面向学生、教师、家长开展安全防范、自我保护、避免校园暴力等富有特色的主题宣讲,发放宣传册,播放微电影,举办法治教育展览,组织学生进入该院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参观等。同时,派出检察干警进驻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加强我县青少年维权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谢天涯

检校共建 我县将开展未成年人法律常识教育和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