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转载】县委组织部开展新调整村居干部岗前消防培训

2017年05月19日 10:19:00 来源:平阳消防

  为全面提升新调整的村居干部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好消防安全属地管理职责。5月16日开始,平阳县委组织部分片区开展新调整村居干部岗前消防培训。

  

  

  培训会上,县公安消防局陈旭伟局长首先向参训人员解读了《浙江省消防安全条例》中明确的村居委会消防安全责任,列举了多个典型的火灾案例,深入分析了村居干部被追责和免于追责的情形,要求各村居干部要时刻守牢消防安全责任这根弦,只有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职责,才能免于追责。

  随后,陈旭伟局长结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就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整治标准进行讲解,重点突出“三电、三木、三通”整治,特别是要发挥村居干部作用,在大拆大整后的大建过程中,严禁再增通天房,从源头上预防亡人火灾事故。最后,陈旭伟局长还结合多年火灾事故调查工作经验,全面分析了“跑、跳、等”三种逃生方式的正确运用和处置初起火灾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全县新调整村居干部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对全县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层基础。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县委组织部开展新调整村居干部岗前消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