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我县15辆新型养护车投入使用 提升公路形象

2017年05月19日 10:1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新投入使用的这批新型养护车真是来得太及时了,以后出工的时候,再也不用日晒雨淋的了。”县公路管理局昆阳管理所的养护工人罗洪宽高兴地说。据了解,改善养护工人出行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我县15辆新型养护车正式投入使用。

  

  

  “之前使用的车辆,很不安全,养护工人出工的时候,都得坐在后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车改”,是为了彻底杜绝农用车车斗搭载民工等客货混装现象,改善养护工人工作出行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此前,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并为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真研究、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整治方案,多层次召开会议,加强学习,增强全局上下干部职工、养护工人和机驾人员的安全意识。通过走访车行,排摸车型和车价情况,形成共识,选定车型,动员在岗租赁车主限时进行更换优先租赁,并主动联系其他潜在客户。然后,由县公路管理局里牵头,一次性购入15辆双排座自卸带斗车,每一辆车配备一名机驾人员。

  5月15日上午10点,记者在104国道昆阳段见到了正在进行道路清洁的罗洪宽和他的同事们。“以前每次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都只能坐在后面淋雨或者晒太阳,现在好了,能舒舒服服地坐车上了。”据了解,罗洪宽从事公路养护工作已近20年。他告诉记者,以前,遇到下雨天或者天气炎热时出去工作,他们一行五个人,至少有三个人只能和养护工具“挤”在车斗里,一路颠簸,没有坐的地方,也没有挡风遮雨的地方。现在好了,新的养护车辆,他们一组五个人正好都有座位。县公路管理局昆阳管理所所长苏良利告诉记者,他们所共有25名养护工人,分成五组,一组五人,每次最多四组同时出去作业。“大多数养护工人年龄都比较大了,如果坐在车斗里,里面很多工具,一个没抓牢,就容易产生安全隐患。”苏良利介绍,“车改”的最大好处,就是消除了原本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前,虽然没有发生过大的事故,但是每年都有不少人因此发生一些磕磕碰碰。此外,“车改”也改善了养护工人们出行环境,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我们的养护工人平均年龄都比较大,日常的工作量又很大,确实比较辛苦,这次的‘车改’让他们的工作有了新的保障,心情特别高兴。”

  此外,新车的购入和投入使用不仅保障了养护工人的人身安全,改善他们的作业环境,其统一的色彩和外观,也提升了公路养护整体形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15辆新型养护车投入使用 提升公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