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调研指导县人民法院工作 曾上俊等参加

2017年05月18日 10:3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5月17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率队赴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县人民法院院长谢作幸参加。

  曾上俊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导诉台、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法庭、执行事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调研了部分窗口,体验了“智慧法院”自助服务区的自动立案机,并观看了法院宣传片。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法院工作汇报。

  曾上俊对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县人民法院近年来审判质效整体水平位列全市前茅,工作改革创新力度加大,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社会公信力逐步提升,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为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围绕中心工作为主基调,助力我县“两大战略”“三大转型”“三个之城”,紧扣“五水共治”“大拆大整”、金融改革等工作,进一步服务大局、依法保障和促进经济发展,履行法院职能,营造良好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让群众享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法院的努力,让群众有获得感,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宣传、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坚持不懈地坚持深化改革走在前列。要继续深挖亮点工作、深化改革,打造好“一站、两区、三中心”,适应当前形势下经济社会的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力争成为全国优秀法院。四要持之以恒地坚持狠抓自身建设保障。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打造标杆窗口,助力诚信平阳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全面科学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政协调研指导县人民法院工作 曾上俊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