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打造“学在平阳”品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7年05月18日 10:36: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

  新校区选址兴建,旧校区扩展延伸,学校宿舍翻新维修,塑胶跑道、篮球场、图书室、报告厅、电子阅览室等配套设施逐步在全县各个学校普及,一大批学校改造提升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在全县范围内铺开……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教育作为全县的基础性工程、重大民生工程,将教育列入今年“三十项任务看落实”民生重点项目。按照“基础设施建设年”部署,启动实施“基础设施扩容工程”,开展新迁扩建学校建设项目,全面改造薄弱学校,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步入快车道。

  5月16日上午,县长陈永光率队专题督查“三十项任务看落实”民生重点项目。此次调研对象为鳌江滨江小学和昆阳城北小学。

  “已完成土地丈量确权、可研报告编制,设计方案招标工作已启动;目前,正在进行建筑方案优化并明确地勘点,地勘进场。”在鳌江滨江小学新建工程现场,鳌江学区主任王旭标介绍,鳌江滨江小学办学规模36个班级,总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工程总概算为1.5亿元。

  “主体工程已经完成75%,预计于本月25日左右可以完成。”在昆阳城北小学新建一期项目现场,城北小学副校长金进修详细介绍了工程目前的进展情况。据悉,该学校办学规模24个班级,总占地面积21686平方米(32.5亩),总建筑面积12684平方米,工程总概算为8114万元。

  在昆阳城北小学新建一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积极完成主体工程外墙涂料、运动场工程沥青砼铺设和绿化景观等附属工程完成管道铺设等。“可以说这是一所坐落在凤湖公园旁风景优美的花园式学校。”金进修笑道,学校将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教育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教育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打造“学在平阳”品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