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调研宠物小镇建设:破解要素问题 加快项目建设

2017年05月18日 10:3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5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水头镇调研宠物小镇建设情况。他强调,水头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着力破解要素问题,加快项目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宠物小镇建设,撬动水头和北港片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调研。

  董智武一行先后来到宠物小镇核心区现场、宠物用品小微园现场等处,查看规划图纸,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宠物小镇产业布局、项目推进、征迁安置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水头镇汇报了宠物小镇建设进展情况及工作思路,县提升办汇报了“爱宠日”活动筹备方案及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县发改局就相关考核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今年,平阳宠物小镇总体目标是完成宠物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产业规划两大规划,推进宠物用品小微园、总部经济园、小镇道路管网、宠物文化公园、小镇集中供热、安置房一期、宠物小镇景观风貌带上改下项目、“悦宠”生态体验园和宠物小镇110KV变电所等9个项目。

  在听取汇报后,董智武指出,宠物小镇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但建设宠物小镇仍处在基础薄弱、任务繁重的阶段,需要我们扛起责任,不断加大破难攻坚力度、加快项目建设。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宠物小镇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宠物小镇作为我县唯一的省级特色小镇,拥有良好的制革产业基础,是推动水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当前各项建设任务已经滞后,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建设宠物小镇作为撬动北港片区发展的中心工作来抓。二要把解决要素问题作为推进宠物小镇建设的关键。要坚持核心区概念,把产业作为基础,充分考虑当地企业群体和群众利益,加快宠物小镇建设。要抓好政策处理,确保政策的统一性,推进核心区的征地、房屋征迁、厂房拆迁工作,实现政策处理“清零”。要以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好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产业规划。要抓好土地要素破解,利用好低效用地,着力解决土地指标问题。三要抓实抓牢项目建设。要下定决心、咬定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合理分工、挂图作战,不断加快推进进度,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动宠物用品小微园、总部经济园等9个项目在今年开工,实现明年结顶。四要健全体制机制。要建立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水头镇作为建设主体,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抓。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攻坚小组,全力推进政策处理。要加强和省发改委对接,同步抓好数据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调研宠物小镇建设:破解要素问题 加快项目建设